2016留学归国人员春季专场招聘会吸引众多海归

作者:郑金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4 19:15:39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记者 郑金冉)随着留学人员归国意愿逐渐增强,海归在国内的就业问题越来越吸引企业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本周日,一千余名留学归国人士参加了2016留学归国人员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字,2014年度,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6.48万人。与2013年相比,增长3.20%。据教育部预测,海归人数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17年达到66.6万人.

伴随着留学大众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留学人员显示出强烈的归国就业的意愿。去年6月份公布的《2015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对于毕业后的去向,有51%的学生表示会选择回国就业,39%的留学生会选择先在国外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再回国就业。

在周日下午的招聘会现场,一千多位留学归国人员参与应聘,毕业院校遍布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

招聘会现场,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从宏观的人才发展角度对海外人才归国就业形势和优势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地区对于海归归国就业的优惠政策。现场气氛火爆,北京市场对于海归人才的吸引可见一斑。在新常态下机遇很多,海归要抓住机遇,合理定位,发挥留学优势。

新东方海威时代总裁俞仲秋向记者表示,“通过本次招聘会,一方面海归们可以向企业展示自身先进的知识和国际化视野,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有效引进海归人才。”

他说“除组织招聘会讲座、企业沙龙、国际化人才职业发展研究院等手段和渠道帮助海归就业外,未来新东方海威时代还将着力打造一个针对留学生和海归人士的咨询与交流平台,弥补海归在国内的人脉短板。”

2016留学归国人员春季专场招聘会由新东方海威时代主办,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朝阳海外学人俱乐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国际人才职业发展研究院协办。

据了解, 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联想、星展银行、赫斯特集团、搜狐在内的30余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 提供了技术研发、企业管理、财务、市场营销等各类岗位700多个。

(编辑:涂恬 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