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普专家志愿团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3 21:02:13

中国日报4月23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迎接首个“4.24中国航天日”,中国科协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4月23日在“东方红一号卫星”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了“梦想启航——航天科技中华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系列活动包括成立航天科普专家志愿团,开展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命名首批13所“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启动全国航天知识竞赛和航天器创客大赛等。

航天科技集团在启动仪式上正式组建航天科普专家志愿团,志愿团中包括担任过航天型号副总设计师或高级工程师以上的专家,他们将有组织地广泛开展科普服务活动,积极参加“中国航天日”、“科技(普)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和“世界空间周”等大型科普活动;积极参加送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等活动。

据航天科普志愿团首席科学家戚发轫院士介绍,今年志愿团计划在全国10余个城市开展数十场科普报告或讲堂,每位志愿者每年参加科普志愿服务时间将不少于10小时。

当天的仪式上,航天科技集团领导为首批12所“全国航天特色学校”颁牌。这些学校挂牌后,将与航天科技集团所属单位或有关高校结对共建,组织特色活动。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