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揭幕 玉屏山上演贴地飞行

2016-04-23 18:32:15

中国日报4月23日电(陈祥峰)4月23日上午,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暨IDF世界杯资格赛中国站在四川洪雅县玉屏山揭幕,根据赛程安排,本届赛事为期3天,12个国家和地区,51余位国内外选手在23日熟悉赛道,24日进入资格赛角逐,25日所有进入资格赛的选手将最终放大招,上演大决战。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揭幕 玉屏山上演贴地飞行

长板运动被戏称为“陆地冲浪”,长板可以理解为带轮子的冲浪板,它和普通滑板相比,板面更长更宽,轮子更大更软,拥有更长的续航能力,更佳的路面适应能力、更快的上手时间、更好的操作感。长板速降运动是长板运动里最为刺激,最有竞技感的玩法,依靠重力驱动速度,在弯道展现技能、释放快感,一般比赛选手时速最高速度能达到约80公里,而世界纪录时速为130公里。速降冠军是每个专业长板滑手所想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最终梦想和荣誉。

作为国际速降联盟(IDF)世界杯的积分赛,本届长板速降赛已升级为正式国际赛事,纳入世界杯资格赛(WQS)体系,本次赛事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CESA)主办,国际速降联盟(IDF)协办,IDF会派出官员Colin Beck直接参与指导本次比赛。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揭幕 玉屏山上演贴地飞行

作为连续两届长板速降赛举办地的玉屏山盘山道总长约14公里,弯道自然、路面优质、环境优良。本届比赛赛道设定总长2公里,23日试滑熟悉赛道的参赛选手无不为沿途优美风光和极具挑战性的比赛感到兴奋。去年冠军,目前积分排名第一的巴西国际大神滑手Max Ballesteros也与大家一起认真测试赛道。

2016红牛长板速降公开赛揭幕 玉屏山上演贴地飞行

近些年,集极限运动与时尚潮流为一体的长板运动爱好者人数快速增长,赛事热点在世界各地快速升温,在中国参与该项目的爱好者和职业滑手已经超过5万人。一名长板的狂热粉丝Derek说:“我的朋友圈里这两天已经被玉屏山比赛刷屏。今年作为IDF世界杯积分赛的一站,更是吸引了世界级滑手的到来。为了这次玉屏山的速降赛,我准备了两年时间,却在比赛前一个月的训练里意外摔断右脚。虽有遗憾,但明年再战。选择了长板速降就相当于选择了自由,我喜欢踩在长板上只能听见风声的感觉,速度迫使我必须专注在一件事里,不然会很危险。”

今年,红牛联手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扩大宣传该赛事,不仅为了吸引、邀请更多的国外优秀选手前来参赛,更希望通过该赛事,搭建国内外选手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选手的竞技水平,更希望藉此契机推广长板这项富有魅力的时尚健康运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并参与,接受积极健康、时尚有趣的生活方式。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