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2 17:05:19

中国日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王旭)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近日在澳联邦议会上的讲话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近日在澳联邦议会表示,他率澳历史上最大规模经贸代表团访华,旨在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澳必须充分利用中澳自贸协定,促进澳经济增长。请问中方对上述报道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特恩布尔总理上周对中国的访问取得重要积极成果。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两国主管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有关情况,我们此前已作过介绍。下阶段,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田阿萌 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