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有污水漏出 含放射性物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7:30:23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东电)4月21日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将污水转移至地面储罐的管道被发现有漏水,检测结果显示其中含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浓度高达26万贝克勒尔/升。

漏水处位于储罐的围栏外,漏至地面的污水量估计约为3升。东电正在调查漏水原因,并表示:“(我们)已使用吸水材料等对污水进行回收,对周边环境没有影响。”

东电称,4月20日晚7点半许,在开始向G6储罐区的储罐群转移污水后不久,进行现场检查的工作人员便发现管道包裹的隔热材料附近漏水,有水滴落在地面。

泄漏的是从反应堆厂房地下积存的高浓度污水中去除锶等成分的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是未经“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处理的污水。

21日上午,在1-4号机组厂房周围汲取地下水的排水沟设备管道接缝处,也发现有尚未净化的污染地下水漏出。据悉,污水积在设备围栏内部。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