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坦言向祖母学习 愿做“不干预政治”国王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6:53:03

威廉王子坦言向祖母学习 愿做“不干预政治”国王
威廉王子表示,如果自己成为国王,会努力使君主制更加现代化。(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20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近日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和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一样,做一个不干预政治的君王,而不是像父亲查尔斯王储那样积极投身各项事务中去。

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90岁大寿之际,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考虑过自己未来可能成为一位什么样的君主,以及如何实现君主制现代化。他认为,皇室要与时俱进,更加现代化,赶上潮流的发展,这些对自己来说是挑战。

威廉王子还把祖母和父亲做了比较。他说,如果自己的父亲查尔斯王储成为国王,一定会联合政治家和决策者,并且对诸如全球气候变暖这样的问题进行干预。查尔斯王储在他参与的事情上花了很多心思,而且为他的慈善事业做了许多事情。

而对于自己的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威廉王子表示,她一直都远离政治,并且始终保持沉默,她是自己最好的榜样。

威廉王子坦言向祖母学习 愿做“不干预政治”国王
威廉王子说,他每周只工作20小时,这样能够有时间陪伴两个孩子。(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外界却称他“不爱工作”。威廉对此进行了辩解,称自己作为空中救护直升机驾驶员每周只工作20个小时,偶尔会履行皇室成员义务,祖母和父亲对于这样的安排都表示支持,因为这样一来他就有时间来陪伴两个孩子。

威廉说:“我非常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责任。但是,需要在对的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如果不够小心,那么责任会早早地将你压垮。我觉得需要逐渐地成长为那个身负重任的角色。”

当被问及乔治小王子是否发觉自己的家庭并不一般时,威廉回答道,对于整个家庭来说,就是和普通家庭一样。他表示:“我和世界上所有的父亲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我希望乔治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去爱自己的父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