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气象局:菲未来天气将迎持续高温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1 16:28:37

菲气象局:菲未来天气将迎持续高温

菲律宾今年记录的最高气温是4月14日伊莎贝拉省埃查格市的39.6度,超过去年卡加延省土格加劳市的最高气温39.2度。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网

中国日报马尼拉4月21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4月21日报道,菲律宾气象局20日提醒市民,未来几周天气炎热,可能会导致炎热有关的疾病,如痉挛、虚脱和中风。

菲律宾气象局管理员玛拉诺说:“预计五月份受西南季风季节的影响,炎热潮湿的天气将持续,气温很可能会飙升。”

玛拉诺说,最近的观测显示,菲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高于平均水平,相对湿度较高。

他说,几个观测站记录的平均最高气温比正常高出1.5度,特别是在桑托斯将军市,高于记录的平均最高气温3度。

到目前为止,菲律宾今年记录的最高气温是4月14日伊莎贝拉省的埃查格市的39.6度,超过2015年卡加延省土格加劳市的最高气温39.2度。

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迄今为止记录的最高气温是4月17日的37.7度。

2015年大马尼拉的最高气温是36.4度,在5月13日。

即使在菲律宾的避暑胜地碧瑶市,上周日最高气温也达到29度,因为厄尔尼诺现象,今后可能会更高,

玛拉诺说,人们已经注意到,温度显著升高通常与较强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特别是在它的衰减阶段,如1986-1987年、1997-1998年以及2009-2010年。

(编辑:田阿萌 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