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任性?美国女富豪全然不知家中毕加索名画丢失7年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5:52:05

有钱任性?美国女富豪全然不知家中毕加索名画丢失7年有钱任性?美国女富豪全然不知家中毕加索名画丢失7年  

美国社交名流费慰梅·比利·蒂施(左)在迈阿密画廊发现自己7年前丢失的毕加索名画(右)。(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程尔凡)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一位美国社交名流近日在迈阿密画廊看到一幅毕加索的名画出售,令她震惊的是,画作正是7年前于她家中消失的那一幅,而自己却一直没有发觉。

现年88岁的社交名流费慰梅·比利·蒂施称,自己最后一次见到该画作是在2009年12月,当时她找到克里斯蒂拍卖行为曼哈顿公寓的这幅画估值。毕加索这幅创作于1928年的作品描绘的是他的情妇玛丽-泰蕾兹·沃尔特,价值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7.7万元),2013年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但从未售出。据拍卖行记录显示,蒂施的丈夫在2003年离世前,将画作卖给一名私人收藏家,后者又以50万美元的价格将它售给迈阿密画廊的负责人肯尼思·亨德尔。

蒂施如今在曼哈顿画廊看到这幅画作,并发现其已经易主。她说自己没有出售记录,准备起诉亨德尔。亨德尔表示自己很无辜,并称一个人到底要多有钱,才能做到名画丢失了数年都没有发现?

据报道,蒂施的净资产高达14.1亿美元。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