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拉里纽约初选获胜 获提名胜利在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0 16:16:02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信莲)据美联社4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在纽约州举行的初选中,共和党领跑者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领跑者希拉里•克林顿分别击败对手轻松取胜。特朗普在共和党提名战中逆境反弹,希拉里则离锁定民主党提名更进一步。

“总统提名竞争正步入冲刺阶段,胜利在望。”希拉里对欢呼的支持者说。她重申桑德斯的许多办法不切实际,“在纽约的明亮灯光下,我们已经看到,诊断问题还不够,你必须解释如何解决问题。”

在247张民主党代表票中,希拉里获得至少135票,桑德斯至少104票。根据98%的选区报告,希拉里已经将57%选票收入囊中。

希拉里的凯旋也让其对手伯尼•桑德斯失去了弥补差距的关键机会。桑德斯誓言将完成接下来的竞选,虽然这个阶段他翻盘的几率微乎其微。“我们仍有机会胜利。”桑德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

希拉里现在拥有1893张代表票,桑德斯为1180张。这些票数既包括初选和党团会议的“宣誓代表(pledged delegates)”,也包括可按自己意愿支持任一候选人的“超级代表”(superdelegates),要想获得民主党提名,需要2383张票。

共和党方面,特朗普在家乡纽约获得了超过50%的选票,他宣称会拿到95张代表票中的至少89张,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至少3张,而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濒临淘汰边缘。近三分之二的纽约初选选民称,他们希望下任总统是一个政治局外人,这个比例迄今为止比所有州都高。

特朗普扬言,他的竞争对手已绝无可能赶上他。“我们不会再有什么竞争了。”特朗普在庆功集会上自信满满地说。与平常相比,特朗普更多提及经济和其他政策建议,这反映出特朗普的新顾问团队在试图使其竞选专业化。由于数月的初选暴露出的问题,特朗普已开始着手招募更多经验丰富的竞选“老兵”,他承认,在团队中引入新人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和,但在此竞选阶段是必要之举。

特朗普的政治实力使一些共和党人担忧他的提名会撕裂共和党。根据出口民调,纽约州近六成共和党选民均表示提名战正在分裂共和党。

根据所有选区报告,特朗普得票率为60.5%,卡西奇略高于25%,克鲁兹是14.5%。特朗普现在已经拿到845张代表票,领先克鲁兹的559张和卡西奇的147张。不过,要获得提名,特朗普尚需在今年7月份共和党全国大会之前拿到1237张票。

接下来的日子,提名战将集中在东北部开展,康涅迪克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均在下星期举行竞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