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莫桑比克残骸确定来自MH370 机身字样吻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7:09:53
澳方:莫桑比克残骸确定来自MH370 机身字样吻合
“676EB”字样是马来西亚方面后来喷涂上的,和原厂配置有所不同
 
澳方:莫桑比克残骸确定来自MH370 机身字样吻合
“禁止踩踏”字样也符合马航的喷涂风格。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信莲)据美国《国际财经日报》报道,4月19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表示,日前在莫桑比克发现的2块残骸上所印的字样符合马航的喷涂风格,“几乎确定”残骸来自MH370客机。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表示,在莫桑比克发现的这2块残骸上印有“676EB”和“NO STEP”(禁止踩踏)的字样,几乎不容置疑地证明残骸的确来自MH370客机。澳方还表示,这2块残骸分别来自客机的襟翼滑轨整流罩和水平稳定器。

调查报告说,从字号和颜色来看,“676EB”字样是马来西亚方面后来喷涂上的,和原厂配置有所不同;而“禁止踩踏”字样也符合马航的喷涂风格。

澳方发布声明说:“这两块碎片分别在2015年12月27日和2016年2月27日在莫桑比克附近海域被人发现,彼此相距137英里(约合220公里)。它们本周将被送还到马来西亚。”

除此之外,澳方还收到了另外2块疑似MH370客机的残骸。一块来自南非,上面印有劳斯莱斯标志;另一块来自毛里求斯。澳方实验室上周就接收了这2块疑似残骸,和马来西亚方面联手进行分析。

MH370客机的水下搜寻工作至今已经花费了7000万美元,目前,仍有4个探测装置在印度洋底寻找MH370的踪影。另外,各方也提出了多种理论,试图寻找失事客机的所在。尽管如此,调查人员一直未能确定MH370的坠机地点,也未能解答客机失事的真正原因。如果没有重大突破,搜寻工作将于6月结束。

2014年3月8日,原定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MH370号播音777客机失联,机上239人全部遇难。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