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菲律宾热门总统候选人被爆调侃强奸案受害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8 17:00:52

震惊!菲律宾热门总统候选人被爆调侃强奸案受害者
目前势头正盛的菲律宾总统候选人罗德里戈•迪泰特被曝曾调侃一名被奸杀的澳大利亚受害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7日报道,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显示,目前势头正盛的菲律宾总统候选人罗德里戈•迪泰特曾调侃一名被奸杀的澳大利亚受害者。迪泰特的言论引发众怒,批评者指其无资格选总统。

这段视频摄于1989年,迪泰特当时是菲律宾南部达沃(Davao)的市长。视频画面显示,迪泰特及其支持者对监狱囚犯的这起袭击满不在乎,反而称受害的女传教士长得太漂亮,“市长应该第一个上”。这名女传教士时在达沃的监狱布道时被奸杀的。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发言人科洛马称,这番言论表明迪泰特“没资格当总统”、“完全缺乏对女性的尊重”。迪泰特的竞选对手、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称这些言论令人恶心,“你就是一个不尊重女性的疯子,不配当总统” 。

不过迪泰特的支持者辩称,这纯属开玩笑。

迪泰特屡屡发表不当言论,他吹嘘自己的性能力,还曾提议大规模处决犯罪嫌疑人。但其人气似乎并未因此受损,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还是领先于竞争对手。

(编辑:严玉洁 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