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7.8级强震致至少77人死 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7 20:45:55

厄瓜多尔7.8级强震致至少77人死 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强震,截止目前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另有超过570人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7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强震,截止目前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另有超过570人受伤。该国首都基多和其他一些大城市都受到了波及,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官员预计伤亡人数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美联社报道称,本次地震的震中在基多西北方170公里处,那里主要是人烟稀少的渔港和旅游海滩。目前救援人员正赶往位于震中的一些区域。

震中附近的小城佩德纳莱斯大约有4万人口。该镇的镇长加布里埃尔•阿尔西瓦对美联社表示:“我们正竭尽所能,但几乎无能为力。”他请求厄瓜多尔当局送来掘土机,并派遣救援人员,因为该镇很多建筑都被夷为平地,废墟困住了很多居民。此外,该镇在一片混乱中还发生了多起抢劫事件,而政府却因为忙于救援而无暇顾及。

另据厄瓜多尔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证实,距离震中数百公里处的曼塔、波托维耶霍和瓜亚基尔等城市也有人员伤亡。尽管首都基多距离震中有几百公里,但地震还是造成了恐慌。基多的建筑物强烈晃动,人们在恐惧中纷纷跑到街道上。该市市长毛里西奥•罗达斯表示,地震导致好几个居民区断电,还有6所房屋倒塌。

厄总统科雷亚签署法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政府正在全力应对这场灾难,希望厄瓜多尔人坚强一些。目前,当局已经部署了1万名军人参与救援,另有3500名国家警察和500名消防员分赴各地救助灾民。当局还设立了5个避难所,用于安置不得不撤离家园的民众。

此前,震中附近城镇的居民被紧急疏散,以防海啸来袭。不过数小时后,当局表示沿海居民不必再担心海啸,可以安心回家了。

副总统格拉斯说,这是厄瓜多尔自1979年以来遭遇的最强地震,其震源的深度为19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原本将本次地震的震级定为7.4级,后修正为7.8级。在随后发生的至少36场余震中,最强的为6级。当局敦促居民准备好应对接下来随时可能发生的更强余震。

在太平洋的另一边,日本九州地区在14日和16日接连发生强震,已造成41人丧生,另有大约1500人受伤。

(编辑:严玉洁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