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志愿者共植“冬奥会志愿者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6 12:46:46

中国日报4月16日电(记者苏舟)4月16日上午,“冬奥会志愿者林”公益植树活动在2022世界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河北省文明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等领导,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廖理纯、“北京环保明星”袁日涉、河北省绿化奖章获得者田怀中等“绿化志愿者”代表及近300名志愿者一起,在规划中的冬奥会森林公园共同植下一棵棵树木。绿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深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弘扬践行“绿色办奥”、“绿色发展”理念。

长期以来,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与保护,全国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以林业为平台,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色志愿公益活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此次启动“冬奥会志愿者林”建设,旨在号召全国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植绿护绿,形成人人争当“绿化志愿者”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参与主办“冬奥会志愿者林”建设活动的中国绿化基金会在林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筹集民间绿化资金的主渠道作用,是发动全社会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开展国际民间绿化合作和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则先后举办了“我为申奥添绿”和“我为奥运添绿”等植树活动,受到中央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参与植树活动的绿化志愿者纷纷表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功在当代、惠及千秋,既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社会的有效形式。包括全民义务植树在内的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全国广大志愿者理应率先垂范。

此次活动中,中国绿化基金会还将捐资200万元,与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设立“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张家口专项基金”,在2022冬奥会场馆核心区域建造200亩针叶树和阔叶树混交的“冬奥会志愿者示范纪念林”。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