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再发强震已致19人遇难1000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6 09:40:09

熊本再发强震已致19人遇难1000人受伤
日本熊本市7级连环强震已经致9人遇难(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日本九州岛于16日凌晨1时25分发生7.3级地震,随后发生多次强烈余震, 死亡人数增至19人,超过1000人受伤。连同前晚的第一次强震,总死亡人数增至29人,1500人受伤,当中80人伤势严重。

据日本新闻网先前报道,截止到16日上午8时为止,熊本市7级连环强震已经致9人遇难,800余人受伤。一些建筑物被毁,同时出现道路龟裂崩塌,大桥断裂。

日本警察厅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6日凌晨发生的强震中,已有9人遇难,这些死者都是被倒塌的房子压死的。连同14日夜发生的7级强震中遇难者,这一次“熊本地震”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18人,而且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受灾最重的是位于熊本市东侧的南阿苏村,位于这个村的东海大学农学部的学生宿舍倒塌有11名学生被埋在其中。同时,横跨黑川溪谷的阿苏大桥也崩塌。

14日遭受过7级强震的益城町,再次有7人被倒塌的房子埋住,目前正在救助中。八代市发生一起火灾,有1人遇难。另外,熊本县各地的消防部门接到众多房子倒塌,人被活埋的求救报警电话,受灾范围十分广大。

调集2万人投入地震救灾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16日表示,自卫队投入地震救灾的人数将扩充到2万人,政府已经下达了非常灾害对策指令。

16日清晨5时,安倍首相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第4次地震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研究了最新灾情,并作出了向灾区增派自卫队和警察、消防等救援部队的决定。其中自卫队员将增加到2万人,以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为主。目前在灾区参与救灾的自卫队员为5000人,安倍首相已经命令防卫大臣,必须在17日为止,将这2万人的救灾部队全部投入到现场救灾。

日本自卫队总人数为24万人, 2万人的救灾部队,其人数比例将占到自卫队总人数的近十分之一。

美国表示随时向日本提供各种援助

美国国务院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有邀请的话,美国政府将提供任何援助。

国务院发言人科比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掌握着日本今晨再度发生7级地震与受灾的消息。“我们在为所有受到地震影响的人们祈祷”,卡比强调说。

他表示,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接到日本政府的支援邀请,如果有邀请的话,美国政府将会尽全力提供各种援助。

科比说,美国政府与日本政府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