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人参与!英国将发起世界最大医学影像研究以预防疾病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5 17:23:43

10万人参与!英国将发起世界最大医学影像研究以预防疾病

英国将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学影像研究。(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4月14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将扫描、测量和比较10万名英国人的身体和大脑。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医学影像研究,其目的是深入了解人类重大疾病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该研究在4月14日发起,它将创建一个史无前例的图像库,包含志愿者的骨头,脑部,动脉、心脏以及腹部脂肪分布的细节。每个人的图像信息相当于500部电子书的数据那么多,研究人员将把其与志愿者的其他已知信息结合,进而了解环境、遗传、生活方式和日常饮食对人类健康以及死亡所产生的影响。

同时,这些数据预计将帮助研究人员了解一些疾病是如何对身体造成损伤的。例如,科学家将会研究糖尿病和心脏病如何引发可能的身体变化,进而对脑部造成损伤。

早在2006年,英国的研究人员就已经从英国的人口中筛选了50万名中年志愿者来收集医疗和生活方式的数据。这一次研究人员将从这些人中寻找志愿者来进行这项研究。

项目的参与者已经捐献了血液和机体组织,并让研究人员获得了他们的DNA信息,分析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在网上做了有关他们认知能力的实验。编纂这些数据将帮助科学家研制出在疾病的早期可以做的一些测试,并且找出预防和提前诊断疾病的一些因素。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脑科学部负责人保罗•马修斯表示:“这些图像将帮助我们理解一些风险因素,这些因素将会被用于预防以后的疾病,正如发现吸烟和癌症的关系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这类疾病的流行率。”

研究人员希望借助这些图像,对引发老年人虚弱状态的多种原因有更深的了解,通常其主要的因素包括肌肉和骨骼的状态,心肺功能以及脑部的健康状况。人进入老年之后,钙的流失会使得骨骼变得脆弱。有了来自不同人的数以万计的图像,研究员们可以了解诸如糖尿病,高血压,老年痴呆和肌肉萎缩对于骨骼健康的影响。

牛津大学脑磁共振中心的斯蒂芬•史密斯表示,每位志愿者需要在30分钟的时间里接受6次不同的脑部扫描。这些扫描将会提供关于脑部的解剖信息,脑电活动以及脑白质信息。

“所有这些都可以随着年龄和疾病而改变。这是真正的大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些早期的、可能微小的疾病信号,比如像阿尔兹海默症,”史密斯说。发现这些信号之后,医生们可以对这些人进行早期干预。

这项工程的数据将会向世界上所有的科学家开放。心脏,主动脉以及颈部的其他动脉的图像都将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被拿来做对比,来显示出它们是如何逐渐的变厚和变硬。其他的图像可以帮助医生们检验他们的一些假设,比如内脏脂肪是否将会导致炎症并破坏神经元,并最终导致脑部老化的加快。

参与扫描的志愿者按照惯例不会从医生那里获得关于他们健康状况的反馈。但是如果医学影像专家在扫描中发现了严重的异常情况,会通知志愿者以便他们接受进一步的医学检查。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