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举行中法战略对话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4 22:01:49

中国日报巴黎4月14日电 (记者 庹燕南)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4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奥迪贝尔举行新一轮中法战略对话。双方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杨洁篪表示,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战略性、全球性和时代性凸显,在中国同西方大国关系中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双方密切沟通,确保年内中法之间一系列高层交往取得成功。双方应努力把中法关系的战略、政治和民意优势切实转化为发展务实合作的动力,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加强优势互补,保持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核能全产业链合作,提升航空航天工业合作规模和水平,尽快启动第三方市场合作,深化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双方应继续加强国际事务协调与协作,确保今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取得重要积极成果,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有效实施。

奥迪贝尔表示,法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法方希望与中方保持高层互访,全面拓展和提升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充分体现法中关系的广度和深度。法方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希望抓住中国“十三五”规划为法中经贸合作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民用核能、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可持续城镇化、开拓第三方市场以及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法方全力支持中国办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愿为中国筹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帮助和支持。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战略对话坦诚、深入、富有成果,强调战略对话机制建立15年来,为两国关系发挥了“稳定器”、“协调器”和“推动器”的重要作用。双方应继续保持战略沟通和协调,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不断增强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