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任何国家不要试图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4 16:39:48

中国日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并指出,任何国家不要试图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有记者问:美国务院13日发表“2015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指责中国人权状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是任何真正关心中国人权事业、任何关心的是真正人权事业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陆慷指出:美方所谓年度人权报告借人权问题对他国内政说三道四,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此次报告有关涉华内容罔顾中国人权事业成就的事实,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中国的稳定和发展,这是徒劳的。

陆慷说:“人权状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与其他国家就人权问题坦诚交流,共同提高,但我愿提醒,任何国家不要试图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