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出版社将与英国合作伙伴联合出版15本新书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7:35:38

新世界出版社将与英国合作伙伴联合出版15本新书  
为期3天的第45届伦敦书展于412日开幕,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举行了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中国日报)

新世界出版社将与英国合作伙伴联合出版15本新书

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新世界出版社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国崛起后给世界带来什么?》英文版首发式于4月12日在伦敦书展举行。(摄影 付敬)

中国日报4月13日伦敦电(记者 付敬)为期3天的第45届伦敦书展于昨日开幕,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举行了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双方就新世界出版社策划的《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党》《从北京到布鲁塞尔——中欧关系发展见证录》《中国乡村的“莎士比亚”——汉学家眼中的中国评剧》等15本图书签订了合作出版协议。

新世界出版社代表李晨曦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中国出版社社长英格丽·克兰菲尔德签署协议。中国驻英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英国社会学会荣誉副会长马丁·阿尔布劳、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马丁·雅克、全球中国比较研究会会长、全球中国出版社总编辑常向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和系列活动。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说:“为了让世界各国的读者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我们正在积极与世界各国的出版同业洽谈国际出版合作事宜,通过多种合作共同出版中国主题图书,向各国读者展示当代中国发展的崭新面貌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成员之一,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不断朝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方向发展,具有多语种图书出版的经验和优势资源。全球中国出版社则是致力于关注中国的英汉双语出版社。两家出版社的合作,能够集中优势资源推广优质图书,拓展合作出版领域,提高合作出版层次和水平。

此前,新世界出版社与土耳其新生出版社、日本侨报出版社、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印度GBD图书公司等多家出版社都签订过版权合作协议,目的是为了扩大优质图书的全球覆盖面,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新世界出版社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国崛起后给世界带来什么?》英文版首发式也在书展开幕当天举行。《一带一路:中国崛起后给世界带来什么?》是国际问题专家王义桅教授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权威解读,也是国内首部从国际关系角度解读“一带一路”的著作。

当天,在伦敦书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共同举办了《中国城镇化: 亿万农民进城的故事》等新书中英文国际版的首发式。

《中国城镇化: 亿万农民进城的故事》由新世界出版社策划,由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合作出版,全方位描述了中国亿万农民成为市民的历史进程,并探讨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内的城镇化所面临的土地制度、户籍制度等深层次问题。通过这本书,读者可以了解有关新型城镇化的官方和主流观点,以及学界对此问题的全方位探讨,对中国的城镇化有一个较为全面和均衡的认识。

本书作者谢春涛教授,任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出版有《大跃进狂澜》和《庐山风云——1959年庐山会议简史》等专著,主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转折中国——1976—1982》、《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向毛泽东学习》、《中国共产党读本》等书。

《中国城镇化: 亿万农民进城的故事》是中国城镇化研究系列丛书的第一辑。据悉,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就中国城镇化研究等多套丛书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出版意向。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旗下的对外出版机构,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多语种图书策划和出版经验。

(编辑:涂恬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