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与国际组织签署首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2 18:51:30

中国日报4月12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在4月11日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据陆慷介绍,4月11日,王毅外长与应邀来访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在北京签署《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关于推进地区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倡议的意向书》。《意向书》强调,双方将共同规划推进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的具体行动,推动沿线各国政策对接和务实合作。

陆慷说:《意向书》是中国与国际组织签署的首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旨在扩大双方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共识,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

他说:“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有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及有关国际组织的欢迎和支持,各方合作共识不断扩大,交流对接日趋深入,务实成果逐渐显现,日益成为多方参与、互利共赢的重要合作平台。”

(编辑:田阿萌 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