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阶下囚原创时装品牌进军时尚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5:43:46
秘鲁阶下囚原创时装品牌进军时尚界
一名犯人正在缝纫衣服(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信莲)据法新社4月12日报道,秘鲁两座监狱中的囚犯在服刑期间进军时尚界,在法国时装设计师的帮助下,创立了自主服装品牌。

46岁的桑托斯•阿尔塞•拉莫斯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正在秘鲁首都利马服刑。阿尔塞尽管身陷铁窗之中,却依然在法国时装设计师的帮助之下开始制衣工作。此举既能传播时尚理念,也能帮助犯人悔过自新。

利马城中共有两座监狱承担制衣业务。一个是阿尔塞等30名囚犯所在得圣佩德罗监狱,另一个是圣莫尼卡女囚监狱。他们制作的衣物拥有自己的品牌,这一品牌由曾在香奈儿工作过的、29岁的法国设计师托马斯•雅各布创立。

这些衣物走城市时尚路线,主营T恤衫、毛衫、夹克等,颜色以黑、白、军绿为主,再辅以鲜明的黑色设计。

雅各布有个朋友常去监狱教囚犯学法语,因此和监狱结缘。雅各布后来干脆放弃了在香奈儿的工作,征得狱警同意,在监狱中开设制衣作坊。雅各布负责设计,囚犯们负责制作衣服。

雅各布说:“监狱生活、人类的黑暗面给我灵感……我的想法就是,把一切都放到监狱的院墙之内来做。概念是原创的,设计风格各异,都是真品。”

囚犯制衣项目起步较慢,但发展势头不错。他们每周能生产100件T恤衫,3年之内卖出了超过1.2万件。T恤衫在网上单价为35美元;每卖出一件T恤衫,囚犯们还能提成。

67岁的囚犯卡洛斯•乌里韦因贩毒被判监禁15年。他说:“我们需要托马斯这样的人,这种相信我们的人。我们是潜在的劳动力。工作有助于救赎我们,给家庭带来收入,让我们从事生产,不至于觉得自己毫无用处。”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