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吝啬老头竟是百万富翁 身后150万英镑捐赠医院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4:56:24

英国吝啬老头竟是百万富翁 身后150万英镑捐赠医院
 
吉本斯于2015年5月22日去世,留下一笔巨额遗产。(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孙若男) 所谓人不可貌相,其貌不扬的人可能才高八斗,而平时节俭的老人说不定是个百万富翁。日前,一对英国夫妻在处理好友生前遗嘱时惊讶地发现,这个连冰箱都是从垃圾场捡来的“吝啬鬼”,居然这么有钱,并且他将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80万元)的遗产捐给为他治疗的医院。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彼得•吉本斯于去年5月22日因心力衰竭在萨福克郡的伊普斯维奇医院病逝。吉本斯没有家人,也不相信律师,因此他生前就决定让相识14年的好友沃尔顿夫妇执行自己的遗嘱。

吉本斯出生于英国地主之家,家庭条件比较富裕。然而吉本斯却十分吝啬,对金钱尤为计较。据沃尔顿夫妇透露,吉本斯看到一张20英镑的购物小票都会哀叹半天,而他使用的冰箱更是从垃圾堆捡来的。

“平时就曾听说他很有钱,但当我们真正知道他有多少财产时,还是被吓到了,”沃尔顿夫人说。夫妇二人没想到吉本斯竟是个百万富翁。按照吉本斯的意愿,他们将其财产的150万英镑捐给伊普斯维奇医院。

英国吝啬老头竟是百万富翁 身后150万英镑捐赠医院
 
按照吉本斯的遗嘱,好友沃尔顿夫妇将他财产中的150万英镑捐赠给他就医的医院。(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吉本斯在这家医院接受了六年的治疗,他总是称赞医院对他的照顾,并表示这里的护士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他对护士另眼相看,平时常常喜欢和他们聊天,”沃尔顿先生说。

据悉,吉本斯的这笔捐赠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翻新四个病房,医治这里的儿童患者,以及成立一项以吉本斯命名的专项基金,用以鼓励医护人员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沃尔顿先生认为,吉本斯的吝啬可能与家庭教育方式有关,“我想他的父母可能也是这样。他曾告诉我们他的父亲是多么节俭,甚至从不在酒吧买酒”。

沃尔顿的妻子补充道,大家认识的吉本斯就是这样,他是一个脾气有些坏、固执却可爱的老头。

沃尔顿先生称,吉本斯在生命接近尾声时,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愿处置财产;尽管吉本斯有时会略微有些粗鲁,却心地善良。

伊普斯维奇医院国民保健制度联合会的负责人劳伦斯•柯林斯表示:“当人们走进医院,看到焕然一新的就医环境,他们都会被吉本斯的善举感动。这笔遗赠使我们能够做的更好,为患者、护理人员、访问者以及工作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

据了解,吉本斯的妹妹在2009年去世,享年82岁,她同样也将身后留下的60万英镑遗产悉数捐给了慈善机构。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