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唱夫随:为帮希拉里竞选 克林顿“开呛”奥巴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6:32:36

妇唱夫随:为帮希拉里竞选 克林顿“开呛”奥巴马
 
4月7日,克林顿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其妻子希拉里的总统竞选活动站台。(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4月7日报道,为帮助妻子希拉里赢得选战,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月7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场竞选活动上,对现任总统奥巴马及“黑人的生命不容漠视”活动抗议者,展开批评。

针对奥巴马在处理世界事务上的做法,克林顿隐晦的批评说:“不像我当总统时,现在的世界上很多事情正在被撕裂。我们只喜欢关注自己的经济问题,但现在不得不担心欧洲崩溃会拖垮美国经济,不得不担心二战以来数量最为庞大的难民问题,而这一切已经成了我们自己的问题。”

最近几周以来,克林顿家族对奥巴马展开了密集攻势。3月21日,克林顿公开感叹说8年执政后,奥巴马留下了“糟糕的遗产”。当时他对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一家社区学院的听众说,如果你们觉得“现在终于到了应该抛弃过去8年糟糕遗产的时候,过去7年我们的经济一直在走下坡路,而政府的治理毫无章法的话,应该把选票投给(希拉里)。”

克林顿的女儿也在3月份接过父亲的“皮鞭”,对奥巴马展开猛击,而她攻击的焦点正是奥巴马的主要成就——医疗改革,她称这一改革“耗资巨大”。

4月7日的演讲并不顺利,在被多次打断以后,克林顿对“黑人的生命不容漠视”活动支持者展开了颇具“文艺范儿”的回击:“你们所维护的人,夺走了你们认为不容漠视的人的生命。认清现实吧!”

数月来,反种族主义者的抗议活动一直令希拉里竞选阵营如鲠在喉。今年2月,希拉里在南卡罗来纳州参加竞选筹资活动时就遭到了抗议者的公开呛声,要求她为大批美国黑人被关押事件道歉。

有评论认为,克林顿的最新讲话可能会进一步激怒美国黑人选民,他们原本就已经对克林顿批评奥巴马政府的言论深恶痛绝。

《纽约时报》称,克林顿批评奥巴马的言论简直匪夷所思,以至于她妻子的竞选对手都利用他的这些言论,展开攻击。

民主党另一候选人伯纳德•桑德斯就曾于本月4日在社交网站上贴文称:“我不知道,原来奥巴马执政期间连续72个月的就业增长为‘糟糕的遗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