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美国人不待见!“大嘴”特朗普改竞选策略挽颓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4:37:23
7成美国人不待见!“大嘴”特朗普改竞选策略挽颓势
共和党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信莲)随着美国总统竞选的深入,共和党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无往不利的超高人气似乎正在慢慢消退。最新出炉的全国性和地方性民调都显示,对特朗普的“印象不佳”的选民人数在大幅增加。

据美国媒体4月7日报道,美联社和市场调研机构GfK本周公布的一份最新联合民调结果显示,每10个美国人中有7个对特朗普“印象不佳”。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位有些口无遮拦的地产大亨在所有种族、不论男女和持不同政治立场的人群中变得“前所未有的不受欢迎”。

根据民调数据,尽管特朗普是共和党竞选阵营的领跑者,但有接近一半的党内选民并不喜欢他。63%的登记选民表示“肯定不会”在普选中把票投给特朗普,其中31%是共和党选民。

美联社认为,尽管目前特朗普仍然继续领跑共和党总统竞选、其党内支持基础相当稳固,但最近几周他的不受欢迎程度正在迅速攀升,对其印象不佳的选民比例从2月中旬的58%急剧增加至现在的69%,“这些数字令人开始怀疑特朗普是否能够得到大多数选民的支持从而在普选中胜出”。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本•卡尔森曾经一度是特朗普的有力竞争对手,他7日表示,上述民调结果“明显说明”可能有其他人比特朗普更适合当总统。而特朗普本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支持率不比从前了,他7日宣布将调整竞选团队的人员结构、改变竞选策略,尽最大努力拿下党内提名。

与此同时,弗吉尼亚州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7日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也表明,该州近1/3的共和党选民表示即使特朗普赢得党内提名,在接下来的普选阶段他们也不会支持特朗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弗吉尼亚州高达九成的民主党选民表示如若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成为党内候选人,他们肯定会投票支持她。

这份民调结果还显示,29%的共和党初选选民表示如果特朗普当真成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他们将会在普选中要么把选票投给民主党提名人,要么支持第三方候选人或者索性放弃投票。此外,假若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获得各自党内提名,选择前者的弗州选民比后者低9个百分点。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该制度规定,总统由各州议会选出的选举人团选举产生,而不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总统候选人获得全国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共538张选举人票的一半以上(270张以上)即可当选。分析人士指出,弗吉尼亚州有13张选举人票,是一个“关键摇摆州”,其动向将对大选结果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