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获2016亚洲新闻奖报纸整体设计银奖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31 00:21:29

中国日报获2016亚洲新闻奖报纸整体设计银奖

中国日报获2016亚洲新闻奖报纸整体设计银奖(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30日电 3月30日,由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商协会(WAN-IFRA)举办的亚洲新闻奖在菲律宾马尼拉隆重揭晓,中国日报再传喜讯,获得报纸整体设计银奖(Best in Newspaper Overall Design)。

报纸整体设计奖在所有奖项中含金量最高、分量最重。对报纸内容原创性、选题策划和视觉呈现方式全方位衡量。此次获奖的版面是中国日报2015年9月3日出版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系列报道,当天包含阅兵专题报道和相关特刊共24个版面。

去年,2015亚洲新闻奖的评比中,中国日报已经获报纸整体设计(Best in Newspaper Overall Design)金奖和最佳头版设计(Best in Newspaper Front Page Design) 银奖。

由WAN-IFRA举办的亚洲新闻奖,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专业性最权威的新闻赛事。本届吸引了来自亚太、南亚、中东等地区600多家媒体参赛,评比内容包括报纸、杂志设计、信息图表、稿件内容、摄影、印刷质量等,是出版行业全方位能力的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