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7:06:13

中国日报3月29日电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但我并不知道‘科学家’意味着什么。在中国科学院求学的这五年,我深深感到这里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在获奖感言中,来自化学所的臧亚萍如是说。

3月28日上午,“2016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奖学金颁奖典礼”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科技创新执行副总裁(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Technology & Innovation)Awadh Al-Maker先生出席仪式并发言。

丁仲礼在致辞中对SABIC公司的慷慨助学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说,“SABIC公司所在的沙特是资源型国家,但是公司却通过科技创新来利用资源。创新带来无穷的力量和可供想象的未来。”谈到我国目前经济的发展急需创新驱动,丁仲礼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起历史的责任。

Awadh Al-Maker在发言中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奖学金给中国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提高他们在科技领域专业知识的机会,希望能够帮助培养下一代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并解决未来发展挑战的创新人才。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将创新与合作视为我们业务发展的核心动力。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同中科院等中国的创新领袖协同合作,通过材料解决方案的创新取得共赢。”

此前,丁仲礼代表中国科学院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设立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奖学金(SABIC-CAS SCHOLARSHIP), 主要用以奖励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促进科技进步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2016年,经专家评审,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1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名化学和化工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其导师也将获得导师科研奖。在仪式上,丁仲礼、Awadh Al-Maker共同向获奖师生颁奖。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公司的制造工厂遍布全球,包括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及宁波材料研究所等有科研合作项目。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