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未来十年海外投资需求将达3.27万亿 美国仍为最佳海外房产投资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5:09:30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李静)据最新发布的《万国置地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预测未来十年中国居民海外投资需求将达3.27万亿。《白皮书》分析截止2013年末,中国个人资产达到1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109万人, 按最保守计算的个人总资产为10.9万亿。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趋势下,出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考量,国内高净值人群将30%左右的资产配置到海外是一个合理的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将有3.27万亿的海外投资需求,而中国居民海外投资的趋势正处于起步阶段,经测算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

根据胡润百富对受访高净值人群的调查,海外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平均仅16%。其中超过一半在5%一下,超过七成在20%一下,仅有8%的受访者海外资产占总资产50%以上。

此《白皮书》由国内海外房产投资的代理机构万国置地撰写,3月28日在北京发布,剖析了美、加、澳、英、中,世界最强大的五个经济体的经济现状、房产市场、投资形势、投资收益等方面,旨在为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提供最专业权威的数据参考。

《白皮书》指出美国一直是国内高净值人士海外房产投资的主要区域,占据了每年中国人海外住宅投资60%以上的比重。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R)的数据在2015年来自海外的投资者购买的住宅金额是104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比达到27.5%,按购买套数算,中国投资者2015年在美国所有的海外投资购房中的占比是16%,这一比例从2010年开始一直呈上升状态。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元在2015年的走强,海外投资者在美购买房屋的数量较2014年下滑了10%。

《白皮书》称从购买物业的类型看,中国人更倾向于高端住宅。这一点从平均购房总价上能明显体现。2015年,海外投资者在美购买住宅的单套平均总价是50万美元,而同期美国所有住宅单套销售总价均值是25.6万美元。这其中又以中国人的购买力最强,平均值为83.2万美元,是美国国内平均单套价格的3.25倍。

对于2016年全球房产市场,《白皮书》预测美国依旧是明年最好的海外房产投资领域。美国2016年的房价仍将维持正增长,增速放缓至2%。经济和收入的上涨有助于租金率的回升,预计整体租金收益率将会提升。综合利率、汇率和经济等各方面因素看,美国依旧是明年最好的海外房产投资领域,美元升值、房价温和上升以及租金市场的强劲需求带来的高回报率使得美国的房产投资是全球唯一可以获得货币、房价以及租金收益三项正回报的黄金区域,而这一趋势仍将持续数年。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