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挫败一起恐袭阴谋 布鲁塞尔、巴黎共6名嫌犯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5 10:50:17
法国挫败一起恐袭阴谋 布鲁塞尔、巴黎共6名嫌犯被捕
24日晚,反恐警察分别在比利时和法国逮捕7名可疑人员。(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3月24日,全副武装的反恐警察在欧洲境内展开一系列突袭行动,当晚分别在比利时和法国逮捕7名可疑人员,据信这些人与布鲁塞尔恐袭事件以及一桩新的恐袭阴谋存在关联。

24日,警方针对布鲁塞尔斯哈尔贝克区和耶特区的多个寓所进行突击搜查,一共逮捕了6名可疑人员,他们被认为与22日发生的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爆炸案有关。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实施搜捕行动时,现场传来枪击声和手榴弹爆炸声。

与此同时,法国当局通报称,一名法国男子在巴黎北郊阿让特伊的一次反恐突击行动中被捕,此人被指参与了一个处于“后期”的恐怖袭击阴谋。

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卡泽纳夫表示,这名被捕男子很可能是一个高级别的恐怖主义网络的成员,该网络谋划在法国本土发动袭击,“他们计划袭击我们的国家”。但卡泽纳夫指出,目前暂无“切实”证据显示这名男子与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存在关联。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在巴黎被捕的男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警方的监控之下。卡泽纳夫称,这名被捕男子拥有法国国籍,“高度参与”了一起恐袭阴谋,他属于“一个准备对法国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网络”,而法国警方为了挫败这一恐怖袭击企图,已经工作了几个星期,并且与欧盟国家相关机构进行了密切合作。

由于警方行动24日深夜仍在继续中,周围地区超过50名居民被疏散,多条街道被封锁。拆弹专家也在现场协助警方搜查公寓、停车场和公共区域。“下午5点半的时候,我们看到来了很多警察,他们让我们待在家里但没有做更多解释。”一名居民说,“警察都戴着黑色的头套,大家都感到害怕,我的儿子还说他明天不想去上学了。”

自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事件发生以来,法国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卡泽纳夫表示,今年年初以来,警方共实施了75起抓捕行动,已有28名嫌犯落网。

24日晚,比利时警方也在布鲁塞尔哈尔贝克区和耶特区抓捕了6名可疑人员,其中3人在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大门外”被捕。“明天,我们将会决定是否对这些人签发拘捕令。”布鲁塞尔联邦检察官埃里克•范德西特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