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出席博鳌分论坛:互联网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电影业

作者:王燕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5 10:19:16

徐峥出席博鳌分论坛:互联网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电影业

3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互联网+电影:千亿票房与电影产业静悄悄的‘新长征’”分论坛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STX娱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西蒙斯(左)与内地影视演员、导演徐峥出席分论坛。(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中国日报博鳌3月25日电(记者 王燕飞)3月24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互联网+电影:千亿票房与电影产业静悄悄的新长征”分论坛上,电影导演徐峥表示,互联网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电影这个传统行业,涵盖从项目的开发到后期制作宣传的各个环节。

徐峥说:“电影的创作、制作因为有互联网的介入变成24小时要工作了,包括后面的营销、宣传和发行,把前期的植入、商业等壁垒全部打通了。”

徐峥继续称,《港囧》的宣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从网络首发先导预告片,到网络直播的定档发布会,互联网贯穿并主宰所有影片话题的传播和发酵。最后网络售票介入线下实体院线,网络院线的出现直接将影片送达观众手中。从观众获得影片的信息,开始在网上的购票平台选择看电影,到家里搜索跟电影有关的内容,再到购买衍生品,去电影拍摄地旅游。互联网的连接使得一个人对待电影这件事变成一系列的活动,这都是受到互联网的影响。

他也指出,互联网不断带来新的数据、新的潮流,但从电影人的角度来讲,创作者本身要保持匠心。电影作为产品,除了商业属性以外还有文化属性。内容端包含着核心价值输出,如果没能做到这一点,在数据上最终能形成的成功不过是商业上的成功,没有办法形成文化上的成功。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