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描述维珍航空辱骂国人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9:57:02

中国日报3月18日电(闫东洁)维珍航空VS250次航班事件发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位颜姓目击者,是一名目前正在创业的研三学生,2月中旬去英国观察流行趋势,3月1日乘维珍航空VS250次航班回国。小颜当时和朋友坐在59-61排右侧靠过道的座位目击了整个过程。据其描述如下:

伦敦时间12:50,我们登机后,机舱门刚刚关闭,乘客还没有坐定,空调排风扇噪音比较大,机舱内还比较混乱。

飞机每排一共9个座位,大概70多排,由于机舱不满,上客率大概一半多一点,很多前面的乘客往后排走,希望找到3个连排的空座躺下。

当事人刘维原本的座位大概是59排中间靠过道的位置,我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坐在59-61排右侧靠过道的座位。刘维也到后排去找座位。

这时候,听到后面发生了争执,大概在飞机尾部倒数三四排的位置。由于大家注意力都在落座上,最开始那个英国人说了什么我们没有听清。我听到的第一句话是“fucking back to your seat”,我确定,听得很清楚。

女生当时被骂懵了,说:”This is racial discrimination. People heard what you said, can you say it again?”

那个白人大概40岁左右,体型很胖,大概200斤,表情很凶,像美剧里面马上要杀人的演员一样。他站起来,逼近女生,一只手撑着椅子,一只手指着她的鼻子,又小声说了几句。

中国女生大概20出头,穿着来看很像留学生,口语很好,两个人的沟通不会因为语言原因有任何误会或障碍。她当时还比较平静,可能还没反应过来,争执大概持续了两分钟。

这过程中,坐在尾部左侧的一对白人夫妇替女孩打抱不平,男士站起来,说:”You should apologize to the lady.”

骂人的英国男士没有道歉,反而威胁这对白人夫妇,说”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要他们下飞机后小心点。该男子情绪很激动,让人感觉他马上就要冲上去打人了。

这时候,也到后排找位子的我的朋友跑了回来,她说:“吓死我了,这个人好像神经病,一直骂。”

于是大家都不敢到后排坐了,后排的座位也就基本空了下来。

后来一位男空乘,应该是机舱服务组长,名字应该叫Nathan,走过来,先向骂人的白人男子询问情况,态度比较平和。他也说了些希望注意影响之类的话,但并没有指责他。

然后,空乘来到中国女孩身边,对她说,希望她冷静下来。空乘并没有任何道歉、安慰的话,也没有说白人男子的行为不对,也没有提到种族歧视,只是要女孩冷静下来。

女孩情绪开始有点起伏了,换了谁这样莫名其妙挨骂都不会好受。她跟空乘讲述事情经过,说是男子先骂人的,希望他能道歉。但空乘并没有配合解决。女孩后来说了一个“f”词,空乘马上就火了,要女孩注意言行。

空乘离开后,和女孩坐同排的一位白人小伙给女孩递了一瓶水,以表示安慰。我们也开始问她刚才怎么了,女孩没有多说,只是说那个男子张口就骂人,好像神经病。能看出来女孩很不开心。

这架飞机上,机组人员大概有十几人,飞机起飞后,没有空乘来解决此事。

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开始派餐了,女孩继续向空姐交涉,希望讨个说法。空姐和之前的空乘态度、说法差不多。

中国女孩一共主动向大概3-4名空乘人员交涉,但没有人给她正面答复,也没有人安慰、道歉,只是要她冷静。我还听到有空姐跟女孩说,如果你再这样下去,就请离开飞机。

还有一位空姐对女孩说,如果你觉得不安全,我们可以把这位白人男士的座位调到前面(女孩和白人男士的座位都在机舱的尾部),但一直到起飞两个小时的时候,白人男子也没有离开。

这个骂人的男士应该意识到了事件影响不好,所以后面在情绪上有所收敛,也没有一直骂人。

最后,在飞机起飞后的大约两、三个小时里,女孩一直与机组人员交涉。大概是空乘为女孩调换了座位,女孩到前面去坐了。

和我同行的还有两位小伙伴,她们也亲眼目睹了整个经过。

(编辑:田晓璇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