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金融获得B轮融资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融资困境

作者:王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7 18:52:53

中国日报3月17日电(王钰)花生金融继2013年成立初期即获得经纬创投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之后,今年再次获得光大金控旗下基金的B轮融资,具体融资额未透露。计划为五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计划,花生金融2016年至少要为1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00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在未来的三年内,为至少5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500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花生金融”隶属于上海阜锦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后者是一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的专业机构,旗下“花生金融”以“互联网+”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花生金融创始人唐愈介绍,此番B轮投资,光大方对花生金融的尽职调查历时一个月。最终对花生金融的商业模式、发展前景、合规性和规范性充分肯定。

光大瑞华的官网显示,该基金创建于2013年,是光大金控平台上专注于投资成长性目标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目前管理人民币和美元基金资产规模合计约3.5亿美金,此前已经成功投资了燕之坊,高传机电,晶升能源,此番投资花生金融是该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次重要尝试。

光大金控总裁杜建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庞大,中小微企业尚有巨大的没有被满足的融资需求,但经营管理欠规范、财务信息不透明、固定资产缺乏等问题也让传统金融机构的信贷风控备受挑战。

目前,花生金融的服务领域已经涉及消费电子、快消、物流、电子商务、医疗、建筑、现代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服务客户的范围也从最初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到现在遍布全国。

(编辑:田晓璇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