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爆炸案:“库尔德自由之鹰”宣布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7 16:29:00

安卡拉爆炸案:“库尔德自由之鹰”宣布负责
3月15日,土耳其安保人员站在爆炸案发现场。(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13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37死125伤,其中19人重伤。土耳其境内库尔德族分离武装组织“库尔德自由之鹰”(TAK)17日宣布对事件责任。

“库尔德自由之鹰”在网上发表声明称,此次恐怖袭击的目的在于对土耳其军方杀害境内东南部众多库尔德人的报复,行动只针对安全部队,并非平民。

当地电视台指称,土耳其13日晚上近7时,在安卡拉巿中心吉孜雷广场一处公园附近的车站传出巨响,现场疑有一辆汽车冲撞一辆公交车,接着就发生爆炸,并造成多辆汽车猛烈燃烧,2公里外就能看见浓烟。

有官员透露,这起爆炸案可能是1辆装满炸药的汽车所引起。

吉孜雷广场不仅是安卡拉主要的商业和交通枢纽,也邻近外交使馆区及多处政府机关。由于案发时间正值傍晚下班的繁忙时段,人车众多,因而造成严重死伤。

安卡拉在今年2月间也曾发生汽车炸弹攻击,一部汽车撞击一部搭载军人的巴士,造成29人丧命,发动该起汽车爆炸事件的正是与土耳其库德工人党有所关联的“库德自由之鹰”组织。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