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行政令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7 14:50:31
奥巴马签署行政令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2016年2月7日,朝鲜电视台播放火箭发射升空画面。(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信莲)据美联社报道,3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就朝鲜实施核试验和弹道导弹实验一事实施新制裁。

这些制裁将限制朝鲜政府和朝鲜劳动党名下的部分资产的流动。

朝鲜不顾多国反对,推进核项目。3月早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决定制裁朝鲜。美国2月也曾单独推出制裁措施。

白宫发言人乔希•厄内斯特说:“我们长期致力于持续向朝鲜政府施加压力,这些举动符合我们的一贯立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能容忍朝方有关核与弹道导弹的非法行动。在朝鲜履行其国际责任之前,我们会持续让朝鲜付出代价。”

鉴于朝鲜屡次违反核禁令,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投票一致通过20年来最为严厉的对朝制裁措施。制裁规定,所有通过海、陆、空等途径出入朝鲜的货物都要接受检查;禁止向朝鲜出售、转运轻型武器;驱逐从事“非法活动”的朝鲜驻外官员。

2月18日,奥巴马签署法律,从财政渠道向朝鲜施压,阻止朝鲜开发微型核弹头和长程导弹。美国还将拨款5000万美元,在未来5年内向朝鲜境内播报广播,购置通讯设备,并帮扶人道主义援助项目。

朝鲜此前宣布,已经于1月6日引爆了一枚氢弹。2月7日,朝鲜又用火箭发射了一枚卫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