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人质视频曝光 传遭基地组织分支劫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7 13:26:19
日记者人质视频曝光 传遭基地组织分支劫持
日本记者安田纯平在视频中现身。(日本时报)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日本一名记者去年6月在叙利亚北部失踪,怀疑是遭基地组织的分支绑架。一段关于他的片段17日出现在社交网络,片中他冷静地面向镜头,向家人及日本政府读出讯息。

路透社称,这段上传脸谱网(Facebook)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坐在桌子前,身后是白色墙壁,他表示想念家人,但无法与他们在一起。男子穿着深色毛衣和围巾,在这段1分钟视频中说英语,大多显得冷静,但偶尔停顿下来调整情绪。

男子说:“我是安田纯平,今天是3月16日,是我的生日,他们说我可以发布讯息,我很想抱着我的妻子、父母、兄弟,我想和他们说说话,但这都已经不可能了。”

他接着大声朗读出事前准备好的稿:“我有话一定要对我的国家说,当我坐在黑暗的房间里,承受着痛苦,却都没有人响应,从没有人关心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回应称,政府知道视频的存在,目前正收集及分析情报,强调日本民众安全是政府的重要责任。对于能否确认视频中男子是否就是安田,岸田文雄表示不予置评。

NHK报道称,安田纯平去年为报道叙利亚内战相关新闻,从土耳其南部协同导游进入叙利亚,自此之后便行踪不明,直到在脸谱网上传的视频中才看到疑似安田的影像。

上传该视频的是一名叙利亚反政府分子,NHK已与该叙利亚人通电,得知安田目前被武装团体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绑架,这个视频是某位寻求安田释放的中间人给他的,所以他只是把视频上传,对于视频的拍摄地点和当时状况,他本人一概不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