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之音》新春音乐会在法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5 19:00:06

《烟台之音》新春音乐会在法圆满闭幕

音乐家在昂热市的演出现场(图片来源: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

中国日报3月9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2016年2月26日至3月4日,为庆祝山东省烟台市与法国昂热市建立友好关系十周年及中国农历猴年,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邀请烟台的五位民乐演奏家为法国卢瓦尔大区的勒芒、昂热、拉瓦勒和南特四个主要城市的学生及当地居民倾情奉献了五场中国春节音乐会。音乐家们在演出结束后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这是孔子学院首次在卢瓦尔大区组织烟台音乐家巡演活动,本次音乐会中演奏家曲东亮、袁飞、孙静、隋媛、梁瀚文使用的中国传统乐器如扬琴、琵琶等让法国民众觉得新鲜有趣。

除了音乐会之外,五位音乐家还与昂热当地的中法音乐家进行了专业交流。法国音乐家对中国传统乐器的构造、演奏技巧等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此外,音乐家们还为孔院儿童汉语班的孩子们举办了中国音乐体验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乐器之美。

本次活动得到了卢瓦尔大区议会、昂热市政府、烟台外事办、烟台群众艺术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烟台之音》新春音乐会在法圆满闭幕

音乐家与昂热本地音乐家交流活动(图片来源: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

 

《烟台之音》新春音乐会在法圆满闭幕

中国音乐家教法国学生乐器演奏(图片来源: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