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飞行员称知MH370位置 盼筹资500万美元搜寻残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5:14:37
加拿大前飞行员称知MH370位置 盼筹资500万美元搜寻残骸
资料图:2015年7月,留尼汪岛发现的机翼残骸。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信莲)据英国《快报》网站3月8日报道,MH370客机失联,至今已是两周年。近期,加拿大两名前飞行员表示,搜救队员其实找错了地方,还说他们只需要500万美元(约合3257万元人民币),就能找出MH370客机残骸的藏身之处。

飞行员克里斯•古德费洛和西门•冈森表示,MH370客机的残骸其实位于搜救团队当前搜索范围以南大约500英里(约合805公里)的海域中。

两人表示,MH370失联之后的几个星期之内,有卫星拍摄到这片海域上漂浮着白色残片。他们以此为证据,推断说MH370失联之际,客机燃料耗尽,在此坠海,至今藏身此处。两人希望能找到5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寻找MH370。

2014年3月8日,共搭载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原定飞往北京,却神秘失联,至今杳无音信。

古德费洛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加拿大籍飞行员。他提出的“僵尸飞机”理论认为,MH370客机失联之后持续飞行,直到燃料耗尽。而机上乘客则可能遭遇火灾等事故,身陷囹圄,无法行动。

澳大利亚政府的调查人员们采纳了古德费洛的理论,以此为依据,又考虑了客机飞行速度和天气等诸多因素,进行了一系列复杂的测算,最终认定MH370的残骸位于印度洋上将近12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当中。

不过,古德费洛和冈森认为,澳大利亚搜救人员以卫星数据为基础进行测算,其中可能存在误差,所以找错了地方。两人表示,MH370残骸其实藏身于现有搜索范围以南大约500英里的海域中。

古德费洛表示,如果能筹到500万美元,他们就能彻底搜查正确的海域,就能找到MH370客机的残骸。

截至目前,为了寻找MH370的遗骸,澳大利亚方面已经投入了大约9937.2万美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日表示,搜寻行动如果仍然没有进展,就可能会在2016年底结束。纳吉布同时表示,将竭尽所能解开谜团。

***地面指挥通话曝光

近日,一项调查报告公布了马来西亚和越南两国地面控制中心的通话记录,披露了MH370失联之际,人们在地面上知悉这一噩耗的全过程。

通话记录显示,越南胡志明市的地面指挥人员说:“我刚才还在雷达上看见的,但是联系不上了。”吉隆坡方面回答说:“飞机从屏幕上消失了。你要再找一架飞机转接吗?”越方说:“是,是,好的。我们尝试了所有的波段和飞机,就是没有回音。”

通话之后不久,两国地面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意识到大事不妙:客机失联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