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统治引民怨 百姓叛乱暗杀多名官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14:18:47

IS统治引民怨 百姓叛乱暗杀多名官员
一名伊拉克反恐精英小组成员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活动中受伤。(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7日报道,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在其势力范围内渐失民心,各类冲突此起彼伏。

有消息称,IS在其领地内骚扰百姓,并且征兵需求与日俱增,惹得百姓怨声载道。与此同时,为了封锁消息,IS正极力阻止当地百姓出城。

在IS重镇、伊拉克城市费卢杰,一名男子在排队买面包的时候,和经营面包店的IS爪牙发生冲突。男子持刀捅伤多名爪牙,随后在公共场合被枪击致死。实际上,当地百姓对IS早已心怀不满。面包店冲突迅速升级,多名男子拿出早就藏好的枪支,与IS交火。最后,IS被迫派兵镇压,在三个街区展开枪战,平定了这场“小型叛乱”,并处决了多名肇事者。

有人表示,可能有25名IS爪牙以及7名当地男子在战斗中死伤。事发之后,IS还逮捕了大约100名当地男子,并处决了其中8人。

在伊拉克城市希特,当地一位名叫西克梅特•贾乌德的部落领袖说:“他们侵犯家庭,骚扰女性。他们看上哪个女人,就把她掳走,结婚。”贾乌德还说,部落里的一名男子终于“忍受不了”,于是“他杀了6个IS的当地首脑——都是外国人,不是伊拉克的阿拉伯人。他还成功逃脱,还和我们取得了联系。”

IS此前在费卢杰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不过,“流亡”在外的费卢杰市长伊萨•埃萨维说:“现在IS的人持枪在城里走来走去。要在过去,他们不拿枪也没什么问题。”埃萨维还表示,费卢杰城内的粮食供给非常紧张,逐渐出现有人因挨饿而死的情况。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