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朗普运动见成效 克鲁兹超级星期六拿下两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6 16:01:19
反特朗普运动见成效 克鲁兹超级星期六拿下两州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泰德•克鲁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信莲)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3月5日,美国五个州的选举结果出炉,民主、共和两党领头羊希拉里和特朗普未能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克鲁兹、桑德斯则有斩获。

在5日的选举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泰德•克鲁兹在堪萨斯和缅因两州告捷,唐纳德•特朗普则在路易斯安那和肯塔基州取胜。民主党方面,伯尼•桑德斯在堪萨斯和内布拉斯加州获得胜利,希拉里•克林顿则赢得了路易斯安那州。

为了和特朗普以示区别,克鲁兹刻意把自己包装成为“真正的”保守派。赢得堪萨斯和缅因两州之后,克鲁兹在某种程度上遏制了特朗普高歌猛进的势头。克鲁兹说:“堪萨斯的局面说明竞选势头的的确确发生了变化。”

共和党候选人需要至少1237名代表的支持才能赢得提名,如今,特朗普和克鲁兹分别拥有至少375名和至少291名代表的支持;此外,支持卢比奥和卡西奇的代表分别有123和33人。

5日的共和党选举只向已登记的共和党选民开放,独立选民和民主党人士不能投票。

“超级星期二”那天,特朗普赢得了11个州中的9个,全线告捷,却引发了党内其他同僚的不安,担心他在大选中败给希拉里。主流共和党人纷纷公开向特朗普发难。米特•罗姆尼批评特朗普是个玩弄选民的骗子,约翰•麦凯恩则表示,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十分危险。另外,特朗普还表示要在美国-墨西哥边境修筑高墙,将非法移民拒之门外,引得舆论一片哗然。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领先优势明显,已经将至少1117名代表的支持收入囊中;相对而言,桑德斯则只有477个。民主党候选人赢得2383名代表的支持,就能赢得提名,代表共和党角逐总统大选。

桑德斯虽然在5日连下两城,但总体上仍以较大劣势落后于希拉里,想追回来,绝非易事。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