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首席执行官:盼中国工业需求促世界经济增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5:21:18

AMI首席执行官:盼中国工业需求促世界经济增长

“非洲媒体倡议计划”(AMI)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钦杰。(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信莲)2016年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举世瞩目。“非洲媒体倡议计划”(AMI)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钦杰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的工业需求能推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增长。

钦杰说,中国多年来的经济增长是本世纪世界舞台上最重要的改变诱因之一。希望中国的工业需求能够再次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经济增长,尤其是在非洲。

钦杰称,去年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表示,中国将继续同非洲国家一道开拓进取,并向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提供总额6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这最令他印象深刻。

钦杰进一步指出,他认为中国政府实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国内消费市场对增加消费商品生产的反应,将影响很多事情。另外,中国同非洲在工业制成品领域增加贸易的意愿,将为从农业到石油化工业等一系列行业创造重大机遇。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