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预测将与希拉里对决 卢比奥成“布什三世”退出受益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15:44:27
特朗普预测将与希拉里对决 卢比奥成“布什三世”退出受益者
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第三轮初选已落下帷幕,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分别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胜出者。经此关键一役,特朗普赢得党内提名的信心大增,他2月21日接受采访时预测,自己将代表共和党参加总统大选与希拉里对决,届时两人将创造“史上最高的选民投票率”。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在第三轮初选中,紧随特朗普之后位列第二。外界预测,布什家族的参选人杰布•布什宣布退选后,共和党内的人力和资金支持或流向卢比奥,他将成为“受益者”。

***特朗普:“我认为会是希拉里和我本人”

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第三轮初选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2.5%,超过位列第二的卢比奥10个百分点,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至此,在前三轮初选中,他以两个第一、一个第二的骄人成绩成为共和党内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21日,特朗普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预测他和希拉里将分别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进行最终对决,并且两人将带来“史上最高的选民投票率”。“坦白地说,除非她被起诉,否则她不可能被阻止。我认为会是希拉里和我本人,”特朗普说。

特朗普表示,他期望能够在7月份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赢得足够的选票来确保获得党内总统竞选提名,“我不认为我们会召开大会,一场提名候选人的大会。我认为这不大可能,我想我会表现得比这要出色。”

采访中,这位地产大亨还描绘出了他的胜利路线图,明确表示自己会拿下密歇根州和纽约州,“我会拿下那些共和党人根本想象不到的州”。

***杰布退选 卢比奥获利

尽管在前三轮初选中从未夺冠,但卢比奥仍然相信自己会赢得共和党内总统竞选提名,部分原因在于他认为特朗普得到的支持甚为有限。

“截至目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0%左右,这意味着有70%的共和党选民不会投票给他。”卢比奥21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只是这70%的选民现在被好几个人分裂了,所以未来随着共和党竞选人进一步被筛选、减少,我想选情会变得越来越明朗”。

卢比奥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高目标,他不仅要争取到那些“反特朗普选民”,他还打算偷走特朗普的一部分支持者,“在那些支持特朗普的选民中,我相信我们也能争取到一部分”。

而卢比奥的信心并非毫无根据。南卡州初选结束后,遭遇“毁灭性打击”的杰布•布什哽咽着宣布退选,有美国媒体指出,共和党高层对这位“布什三世”施以压力令其退出选战,以便集中人力和物力支持可与特朗普抗衡的竞选人,其中最有可能受益的就是卢比奥。

佛罗里达州地产开发商阿尔•霍夫曼曾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财政主席,他21日接受采访《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仍在为杰布退选“哀悼”,但已经将卢比奥视作“极有可能支持的对象”,“特朗普是个小丑,我不可能投票给他。于我而言,卢比奥或者(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是唯一合乎逻辑的选择,但卡西奇没有足够的资本赢得选战,所以我想我的选择会是卢比奥”。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柯尔伯格夫妇曾在2012年为共和党提名人米特•罗姆尼筹款410万美元,他们原本是杰布的支持者,但现在决定支持卢比奥,“我相信他会是那位获得主流共和党人一致支持的竞选者”。

布莱恩•巴拉德是一名来自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西的职业说客,去年他离开杰布的竞选阵营转投卢比奥。巴拉德说,杰布退选后其麾下许多有经验的政治活动人士能够重新选择雇主,他计划劝说这些人为卢比奥效力。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