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会带来财富好运 布隆迪20名白化病人遭猎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1 17:02:02

迷信会带来财富好运 布隆迪20名白化病人遭猎杀
因迷信这样会带来财富好运,白化症病人在东非常被不法之徒杀害。(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东非国家布隆迪一名患有白化病的5岁女童,2月10号被杀害并肢解,这是当地4年来首宗白化病人被杀个案。

据当地官员称,当地时间2月10日凌晨1时许,多名枪手闯进受害女童的家中,攻击女童的父母后,将女童掳走。邻居追捕枪手,最终却只发现女童被肢解的尸体。

白化症病人在东非常被不法之徒视为猎杀的目标,因他们相信把病人肢解后,可作巫术及黑魔法使用,并称这样会带来财富好运。据当地红十字会称,在东非一些地区,一副完整的白化病人的骨架价值高达7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据悉,自2008年以来,布隆迪有超过20名白化病人被杀,上一宗个案于2012年发生。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