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家乡一村庄禁单身女使用手机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1 16:16:37
莫迪家乡一村庄禁单身女使用手机
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Gujarat)一个村庄禁止单身女人用手机。(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党超峰)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正当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全国推行“数字化印度”运动时,其家乡古吉拉特邦(Gujarat)一个村庄的做法似乎与他的政策背道而驰。该村庄禁止单身女人使用手机,因为村中父老认为手机扰乱社会。

苏贾尔村(Sujai)村委员会本月初决定,未婚女人若被发现拥有或使用手机,会被罚款2100卢比(约合人民币200元),举报者会有200卢比奖金。不过,未婚女人可以使用父母或亲戚的手机。

村长万克尔(Devshi Vankar)说,包含不同姓氏在内的全村共2500人都称赞这个决定。他表示,手机会令未婚女人分心,令她们不再专心学习和料理家务。

(编辑:程尔凡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