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北极圈小镇 800人跪求理发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09:34:21

-50℃北极圈小镇 800人跪求理发师
诺曼韦尔斯镇居民被迫互相剪头,却常常得顶着惨不忍睹的造型。(图片来源:加拿大媒体)
 

中国日报网1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西北地区位于北极南部边缘的诺曼韦尔斯镇(Norman Wells),虽然有800名居民,却没有专业理发师,想剪头的话,需开车17小时或乘坐4小时飞机前往埃布尔达省的首都埃德蒙顿(Edmonton),得花上800加币。

过去2年小镇缺乏理发师,不想舟车劳顿的居民被迫互相剪头,却常常得顶着惨不忍睹的造型,让他们终于决定公开招募。该镇过去曾有过几位理发师,还留有原来的店铺跟设备。

当地居民大多有过剪发失败的经验,还有人表示自己曾被手艺不好的朋友剪成“地中海”发型,而爱漂亮的女性居民则称,除了剪发,最困扰的就是不方便烫发或染发。

居民理查德称,镇上居民约800人,两年来没有专人为居民处理头发,“每当我去外地,第一件事就是去剪头发。”他幽默的说,这里有很多毛茸茸的人需要被好好处理,“我平常还得帮老板和我老公理发,但是我不是专业理发师,所以大家的发型都很特别。”

理查德说,有兴趣的人只要带着理发工具到镇上来就能开工,不过必须得忍受-50℃的严寒天气,和居民千奇百怪的特殊造型。据悉诺曼韦尔斯镇周边有几个小区,潜在客户达数千人。

对于公开招募理发师的计划,当地官员表示,这里是个美丽又友善的小镇,虽然来这工作充满了挑战,但绝对会受到全居民的爱戴。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