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再也收不到巧克力? 报告称可可或将供不应求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4 15:38:23

情人节再也收不到巧克力? 报告称可可或将供不应求

根据一份新报告,巧克力将供不应求。图为科特迪瓦的农民在晒可可豆。(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根据一份新报告,世界巧克力市场将面临供不应求的窘境。归根结底,这种局面是由可可的生产方式落后和巧克力需求大增共同造成的。

根据一份名叫《巧克力之殇》的报告,西方消费者年均消费286根巧克力棒,比利时人甚至更多。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印尼、印度、巴西和前苏联的10多亿人口也进入了可可消费市场。随着发展中国家消费者越来越热衷于购买巧克力,对可可的需求将很快处于历史最高位。

该报告的作者、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哈德曼农业企业(Hardman Agribusiness)的道格·霍金斯说,由于数百年来耕作方式没有革新,可可生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的树木受益于现代高产栽培品种和作物管理技术的发展,发掘了遗传潜力。但可可作物与它们不同,全球90%的可可都是自给自足的农场的小农用未经改良的种植材料生产出来的,”霍金斯说。

霍金斯进一步指出:“所有迹象表明,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可能将看到每年10万吨的巧克力短缺。”一些报告称,在世界顶尖的可可生产国科特迪瓦,生产者非法使用受保护的森林来满足生产需求,这就是霍金斯所说的“巧克力之殇”。

不过前景或许也没有那么悲观,浪漫主义者仍然可以期待在今后几年的情人节收到巧克力,因为南美洲的农民正在研发新的耕作方法,有助于解决这个难题。“我们看到在拉丁美洲,特别是在厄瓜多尔,农民们说‘让我们把它带进21世纪,让我们重新思考这种作物’。这是正在发生的事,这些高度专业的农场在以高效方式生产可可。”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