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国首个海外海军基地将很快动工”报道

作者:王旭 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4 19:51:53

中国日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王旭 张陨璧)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外媒报道称“中国首个海外海军基地将很快动工”答《中国日报》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和吉布提已就中方在吉布提建设保障设施事达成一致,近年中国派出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官兵休整和食品、油料补给面临许多实际困难,有必要实施就近高效的后勤保障。

据路透社3日报道,吉布提总统盖莱日前接受该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在该国的海军后勤基地将很快开始建设。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在给《中国日报》的回复中说:“近年中国派出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官兵休整和食品、油料补给面临许多实际困难,有必要实施就近高效的后勤保障。”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中国和吉布提经过友好协商,就中方在吉布提建设保障设施事达成一致。该设施将主要用于中国军队执行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的休整补给保障,更有效地保障中国军队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

(编辑:涂恬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