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天空现罕见珠母云 色彩梦幻如霓虹

来源:新华网
2016-02-03 13:07:42

英天空现罕见珠母云 色彩梦幻如霓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近日,罕见珠母云出现在英国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部分地区傍晚的天空中,许多当地的摄影师都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罕见的景象。

  在这些照片中,像彩虹一样有着梦幻般色彩的云漂浮在傍晚黯淡的天空中,显得格外明亮,引人注目,颇具印象派风格。珠母云衬着远处的树木、空中的飞鸟、起伏的山峦还有海边的沙滩,又像是一幅幅富有诗意的风景画,令人赞叹。

  珠母云因其斑斓的色彩常被误认为是极光。专家称近日出现在英国部分地区的珠母云可能与最近的风暴有关,由强风将水汽带入平流层,增加了珠母云形成的可能性。

  事实上,珠母云常见于挪威以及其它极地区域,形成于距地面近两万多米、极度寒冷的平流层底部,由硝酸水合物以及冰晶构成。傍晚时,太阳虽处地平线以下,阳光仍能够照射在这些冰晶上并发生折射,显现彩虹般的色彩。珠母云虽然美丽,但由于其形成于臭氧层所在位置,并为会破坏臭氧层的光化学反应提供理想的条件,进而造成臭氧层空洞,极具破坏性。(实习编译:闵瑞琪 审稿:朱盈库)

原标题:英天空现罕见珠母云 色彩梦幻如霓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