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影片《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英国首映式开幕在即 欢乐春节活动唱响英伦

作者:宋薇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31 05:06:49

(中国日报记者 宋薇)踏着猴年春节临近的脚步,由文化部主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即将在全英各地拉开帷幕。

作为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策划指导,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鼎力支持,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共同执行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活动将一猴当先,于2月4日晚在英国伦敦托特汉姆街Odeon剧院举行首映礼,上映3D电影《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首先为广大英国民众带来中国新年问候。随后,该片还将在利物浦、格拉斯哥、爱丁堡、谢菲尔德、伯明翰、曼彻斯特等各大城市上映,打响全英“欢乐春节”的发令枪。

此次电影展播将带来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由郭富城、巩俐、冯绍峰等明星主演,取材于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该片既能反映出中国深厚的文化内涵又能切合今年“猴年”的主题。“普天同映”活动希望通过最新影片的中英同步上映,推动中国影片的海外发行,帮助海外观众了解中国,熟悉中国文化。

贺岁影片《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英国首映式开幕在即 欢乐春节活动唱响英伦

今年是中英“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中英文化交流亦进入快车道,成果引人注目,交流日趋密切。随着中国电影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中国电影在英的影响也持续扩大。希望借此契机,“电影”这张中国文化名片将亦能不断扩大影响力,成为在英乃至在全世界传播中国故事、宣传中国精神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