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将于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登上比利时国家电视台

作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9 19:59:40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将于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登上比利时国家电视台
 
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RTBF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舌尖上的中国2》试映活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和RTBF电视台台长弗朗索瓦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月29日电 (实习记者 郜爽)1月28日,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RTBF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试映活动,之后该片将于2月11日起在RTBF电视三台和比利时观众见面,这也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二次登上比利时国家电视台。

RTBF电视台台长弗朗索瓦表示,《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在比利时播出后反响很好,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诱人的美食代表更多的还是中国文化的延续和传承,因此深受欧洲观众喜爱。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表示,《舌尖上的中国》反映的不仅是中国的美食,更体现了整个中国的美食哲学,表达了人与自然、人与食物之间的和谐关系。

他还说,《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在比利时国家电视台播出是中比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庆祝中国新年开场的同时也将拉开今年纪念中比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的大幕。

据悉,纯法语配音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将于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11日周四晚九点在RTBF电视台第三套首播。之后7周的时间里,该频道每周四播放一集,次日中午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