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丝路》登上布鲁塞尔舞台 讲述汉代古丝路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7:41:29

《碧海丝路》登上布鲁塞尔舞台 讲述汉代古丝路故事

“中华风韵” 《碧海丝路》大型历史舞剧于26日晚登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家剧院,向欧盟观众讲述汉代海上丝路故事 。 (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月27日电 (实习记者 郜爽)“中华风韵” 《碧海丝路》大型历史舞剧于26日晚登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为欧盟观众提前带来农历新年的欢乐气氛。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Hon. Jo Leinen,欧委会交通总司司长Henrik Hololei, 欧委会副秘书长Sergio Mujica,比利时内政部外侨局局长Freddy Roosemont等欧盟官员和比利时官员等出席并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碧海丝路》登上布鲁塞尔舞台 讲述汉代古丝路故事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Hon. Jo Leinen,欧委会交通总司司长Henrik Hololei, 欧委会副秘书长Sergio Mujica,比利时内政部外侨局局长Freddy Roosemont等欧盟官员和比利时官员等出席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亲切互动。(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碧海丝路》是继《丝海寻梦》和《逐梦天涯》后又一经典力作,以汉代海上丝绸之路上发生的真实感人爱情故事为原型,生动再现了中华人民忠诚、勇敢的品格,也展示了他们为开辟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该舞剧是中国首部也是唯一一部以中国汉代海上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经典舞台艺术作品,由北京2008年奥运开幕式原班人马倾情打造,以2000多年前的北海合浦大浪港汉代海上丝绸历史为背景,再续丝路情缘,向欧盟观众展示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和中国人民对爱情坚贞不渝以及向往和谐友善的美好愿景。

荡气回肠的丝路开辟之旅以及男女主人公凄美的爱情故事另现场观众激动不已;中国传统音乐舞蹈与东南亚风情的融合以及唯美的舞美灯光几次把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碧海丝路》登上布鲁塞尔舞台 讲述汉代古丝路故事

“中华风韵” 《碧海丝路》大型历史舞剧于26日晚登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家剧院,向欧盟观众讲述汉代海上丝路故事 。 (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郜爽)

27岁的IT工程师乔治表示,这是一个很震撼人心的爱情故事,配乐非常感人,女主角的舞蹈也十分打动人心,展示了东方女性和西方女性不同的柔美与坚强。

28岁的在读硕士维诺尼克说,本场演出气势恢宏,高科技投影的融入也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觉体验,《碧海丝路》再次让欧洲人感受到了古代丝绸之路的起源以及东方文化的魅力。

26岁的律师安和诺说道:“很难想象两千多年以前人们出一次海要花费那么长的时间,回来之后一切都改变了,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决心。男女主人公为了丝绸之路牺牲了自已的爱情,但也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们一样勇敢的先人,才有了我们今天世界贸易和文化的互联互通。”

演出前一天,欧盟智库“亚洲问题欧洲研究所”还举办了《碧海丝路》演出推介会,来自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等欧盟官员和来自比利时外交部、荷兰莱顿大学等机构的官员、学者齐聚一堂,以《碧海丝路》为媒介,就 “一带一路”文化层面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公使衔参赞李建民指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商业之路,更是一条文化之路,除了促进经济繁荣和共同发展,也为国家文化发展的复兴助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