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方赞赏柬方有关南海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5:51:35

中国日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柬埔寨副首相兼外长贺南洪关于南海问题最近表态答记者问表示,柬方上述表态再次证明“双轨思路”得到广泛认同,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有记者问:据报道,关于南海问题,柬埔寨副首相兼外长贺南洪表示,相关国家应当在东盟不参与的情况下自己解决他们之间的争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南海问题的实质是一些国家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引起的领土争议以及南海沿岸国之间的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中方主张本着‘双轨思路’妥善解决南海问题,也就是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这也是东盟大多数国家的共识。柬方上述表态再次证明‘双轨思路’得到广泛认同。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