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驳美官员朝核问题涉华言论:不具有建设性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6:11:55

中国日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月26日,针对美方人士近期在半岛核问题上针对中方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其中的很多说法显然不合道理,也不具有建设性,中方希望并敦促有关国家切实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真正发挥出建设性作用,而不是总对别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有记者问:这几天有所谓美国官方人士不断透过媒体发声,在半岛核问题上说了一些针对中国的言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了这些言论。其中的很多说法显然不合道理,也不具有建设性。”

华春莹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利益,作为半岛近邻和负责任大国,中方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是有目共睹、无法否认的事实。

华春莹接着指出:“但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不是中方一家之事,需要有关各方齐心协力,相向而行。近年来半岛无核化进程遇到困难,六方会谈暂时停滞,其中重要原因就是个别当事方没有做到这一点。因此,我们希望并敦促有关国家切实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真正发挥出建设性作用,和中方一道,早日推动半岛核问题重回正确轨道,而不是总对别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